我要投稿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魅力瑜伽 > 我和瑜伽 -> 文章内容

一禅: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?

发布: 2010-11-30 22:36:31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如题!很多想做教练的练习者和已在职的教练们,咨询一禅:如何才能做到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?!

做一名练习者容易,要做一个合格的瑜伽教练并非易事,而做一名优秀的教练似乎更难。如今,很多已经从事教习职业的瑜伽教练者,站在了瑜伽教习的舞台,但是如何站好,如何教好瑜伽,这显然是我们现在看到,诸多速成培训出来的教练,现在面临着最大的挑战。

在国内开展瑜伽近三十年中,截止目前,从事教练人数已多达近20万(人次),这还不算每天有不断加入者;随着人们对瑜伽认识的普遍提升,在你能够确定自己选择走入做教练之前,请先思考如下三个问题,看看自己是不是具备做教练的基础条件:

1、真心热爱瑜伽,不是因为职业诱惑的原因加入这个行业。
2、具有努力钻研课程的用心,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责任能力。
3、沟通性、适应性,与会员进行沟通交流的基本能力较好。

假如具备了以上这三项条件,你就可以有信心成为一名瑜伽教练的基准了;在国内众多的教练们中,其中一些人并不具备这几项条件,有些人往往连起码说话表达都不很清晰,甚至一些不善于在大众面前说话、沟通的人,也跑去做教练,实在是一件苦差事。

做一名瑜伽教练看似令人羡慕,却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;很多培训机构并不考虑,前来学习教练人的基本条件,只要你肯交钱,就一股脑的给你上培训、拿证书;其结果,这些教练们都做不长久。不少瑜伽培训机构依靠压腿培训出来的教练,这样学习完后,就去用压腿教习会员,会员的腿是压出来了,教练也没啥可教的了,她们不知道,自己还能教多久,不少已经放弃教练职业了。

随着教练人数的日益增多,教练们普遍存在的这一情况:在长期辛苦教课下,自身健康状况日益下降,而这一情况,一直是教练们困惑没有怎么解决的问题,这大有“为了大家,牺牲了自己健康”的苦乐精神。

因此,一禅真诚希望,想选择做教练的练习者,首先思考自身条件是不是适合,是不是能够适应环境,是不是真心喜欢瑜伽,是不是具有起码的沟通和一种责任的精神,不要被广告盲目的随从;但也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,只要你有一颗用心,具备了最起码的条件,就能够做好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,并且能够在这条路上走的持久。

随着时代的发展,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,这是值得我们去探索的问题。合格的教练不是终身的,昨天合格的教练,今天不一定合格。只有与时俱进,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,不断的学习、探索,才能持久成为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练。

 1/6    1 2 3 4 5 6 下一页 尾页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我和瑜伽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