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投稿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学院 > 瑜伽自学 -> 文章内容

瑜伽自学问答系列

发布: 2010-11-30 22:21:45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为什么要空腹练瑜伽?

    练习瑜伽要保持空腹,是指保持相对的付之东流腹状态,太饿或太饱对身体都会有伤害.因为许多瑜伽体位法练习都会挤压到肠胃,如果吃了东西主不会可能导致头晕,恶心,甚至呕吐。而且在练习时身体内有血液大都会集中于局部肌肉或器官,也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,从而加重心脏的负担。如果担心练习时会饿,可以在练习前30分钟吃少量易于消货的食物,以缓解练习中的饥饿感,也不会对身体有伤害。

吐舌头为什么要赤脚练瑜伽?

    赤脚练习瑜伽有两个好处:

    第一,可以放松双脚,增强脚掌的感知度,按摩挤压足底穴位.

    第二,增加脚掌与地面的摩擦力便于完成动作,尤其是平衡练习.

    脚又被称为是人体的第二心脏,如果天气冷了,可以穿上袜子练习.

眨眼瑜伽练习可以减肥,且不易反弹吗?

     减肥是综合而复杂的问题,它关系到遗传基因,生活习惯,饮食习惯及个人毅力等。瑜伽认为,导致人体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内分泌系统,消化系统紊乱引起。通过瑜伽练习可以将系统功能调节正常,有效达到减肥的目的。

    第一,瑜伽的胸,腹式呼吸法对控制食欲的脑部摄食中枢有良好的调节作用,了防止可度进食。第二,瑜伽体位动作配合呼吸的韵律,围绕身体完成的各种姿势,都可以有效地按摩腹腔器官,实现对内脏活动的自我调节,加强胃肠蠕动,促进脂肪消耗。第三,瑜伽有氧运动,瑜伽练习会帮助消耗多余的热量,不但可以减肥,同时还会增长肌肉的力量。

微笑瑜伽减肥有什么特别要求?多久见效

    第一,做瑜伽体位法练习时,要有重点地锻练肥胖部位,延长保持动作的时间,可有意识地重复练习某一动作,并在身体可承受的范围内适当加快动作的速度。

     第二,瑜瑜伽呼吸法练习时,要先深呼吸几次,让自己放松,然后呼气,用力收缩腹肌,使横膈膜快速上升将空气推出肺部;再吸气,放松腹肌,模膈膜快速上升将空气推出肺部;再吸气,放松腹肌,模膈膜下降,让空气自然进来,做25个回合,每天练习二到三次。

    第三,做休息术练习时,仰卧,两脚分开,两臂打开与身体成45度,掌心向上,自然呼吸,放松身心15-30分钟,每天1-2次。

    见效的时间则因为而异,根据每个人的自然状况,体质水平,投入程度,见效的时间和程度也各不相同,通常情况下练习3-6个月即可见效,有些人甚至练习一两周就可以感觉到身体的变化。

吐舌头发烧感冒了不能练习瑜伽吗?

    发烧感冒了不能练习瑜伽吗?这要根据症状判断,如果仅仅是流涕,喷嚏以及咽喉疼痛等症状而没有发烧,一般进行适度的瑜伽练习是安全的,但是如果出现发烧,呕吐,腹泻,至少要休息1--2周后才能恢复练习。因为有发烧症状表明身体正在与病魔斗争,这种情况下练习瑜伽会有加重病情的危险。

眨眼经期可以练习瑜伽吗?

     应根据个人习惯可以选择练习,也可以选择休息,若果选择练习,应注意不要做那些倒立,翻转,拉伸或挤压腹部过强的动作,最好练习打坐和冥想呼吸。其实,经期练习瑜伽有助于稳定情绪,缓解痛经,纠正月经不适等症状,有利于生理健康!经期可以练习瑜伽,但不能做挤压腹部,倒立等剧烈的体位,可以利用瑜伽按摩下身体其它的部位,对于腹部不要太过猛烈。练习倒立、过分挤压腹部的体位,因经血是自上而下的,这样做,影响经血的正常流径,势必影响女性的经期健康.经期时我们的情绪和脑垂体分泌的激素和平时都会些不一样,水份堆积也会多于平时。以下体式会帮助我们的症状有些改善:船式 弓式桥式 骆驼 眼镜蛇 束角 婴儿式 猫和狗式前屈时把手放在腹部,可缓减痛经,前屈还可打开阴道,减少胀痛。调节血糖,减轻水肿。经期头疼的人不要做前屈。痛经的不要做站立的体式。流量大的多做半月式。

微笑怀孕期间可以练习瑜伽吗?

    众所周知,瑜伽练习有助于胎儿成长和顺利分娩,但一定要在有专业资质的瑜伽教练指导下进行科学的练习。笔者认为:第一,不管以前有否练过瑜伽,怀孕期间都必须经过医生的允许,并在有经验的瑜伽老师指导下进行练习;第二,在妊娠第一阶段(前三个月),和临产前三个月应停止练习;第三,最好选择坐姿或仰卧姿势练习调息或冥想呼吸;第四,每周可以练习2-3次,每次30-60分钟,强度中小为宜。

吐舌头练习瑜伽能使头发变黑吗?

     练习瑜伽能使头发变黑吗?这个问题大家觉得一定不可能,不过我要告诉大家,可以使你的头发变黑!因为瑜伽练习能促进血液循环,头朝下的体位练习能供给朋脑充足的养分,滋养大脑和头发,对改善发质和治疗脱发有很好的效果。其实,瑜伽练功中所有上下颠倒的动作如头倒立式,叩首式等,以及所有上体向前屈的动作如双腿背部伸展式,犁式等均对头皮护理,改善发质和防止脱发有显著疗效。

微笑青少年练习瑜伽有助于长高吗?

    青少年练习瑜伽有助于长高.因为青少年的骨胳肌肉还没有完全发育健全,经过专业教练的指导,特别是正确的瑜伽练习,可以促进青少年体格的生长发育和智力的开发,培养良好的习惯,帮助调整状态,促进长高.

相关文章

精彩推荐

更多关于“瑜伽自学”的文章

爱美资讯

简介:爱美,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!每天瑜伽,让您更健康、更美丽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